琳琳

虽然刚成年没多久
但还是个孩子
孩子心性有时超重
爱记仇,内心脆弱
超小气,小心眼儿

喂药,公主抱

  以后请叫我小醋缸

  原因如下,第一季我看着执明公主抱阿离,我心里很不爽,第二季我看到阿离喂执明吃药,我心里醋坛子都打翻了,我也想让阿离公主抱阿煦喂阿煦吃药

  所以我来补补我的意难平

  背景:瑶光国被灭之前

  正文

  这日慕容黎很高兴,因为阿煦终于可以进宫陪他了。慕容黎高高兴兴的来到花园等着阿煦的到来。等了好久没有等来阿煦却等来了自己身边的内侍和将军府的下人

  慕容黎很惊讶的问道:“你们两个怎么过来了?,阿煦呢?怎么不见阿煦?”

  二人吞吞吐吐的答道:“回少主的话,煦少爷他又病倒了,所以…………”

  慕容黎听了他们二人的话非常紧张,随后着急的跑向他父王慕容德的书房。慕容德见自家儿子跑的那么急还未等慕容黎开口就问道:“怎么了黎儿,为何跑得这么急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  “父王,阿煦又病倒了,原本今日阿煦是要进宫陪黎儿的。父王能否允许黎儿将阿煦接进宫来养病,父王,阿煦一病,黎儿好久都见不到他,求父王让黎儿出宫将阿煦接进宫,再让宫中最好的医丞为阿煦治病。”

  慕容德知道阿煦与慕容黎十分要好,以前也经常求着自己让宫中最好的医丞去为阿煦瞧病,也知道阿煦一病就是几个月下不来床,而慕容黎除了他这个父王和母后最在乎的也只有阿煦了,可慕容离一年也见不了阿煦几回。慕容德不忍心让自家儿子这么伤心难过,索性也就答应了慕容黎。

  慕容黎见慕容德答应了,特别高兴

  “父王最好了”

  随后慕容黎急急忙忙的出了慕容德的书房,吩咐跟着他的内侍准备马车,再让那个内侍去请宫中最好的医丞去慕容黎寝殿。

  慕容黎身边的人做事都非常快,不到半个时辰的光景慕容黎坐着马车就来到了将军府。因为慕容黎有时也偷溜出宫来找阿煦,所以慕容黎下了马车后急忙奔向阿煦所住的院子,慕容黎来到阿煦住的房间时,阿煦还在不停的咳嗽,慕容黎看见阿煦心疼不已,眼眶都红了。

  “阿黎………”

  “阿煦………”

  慕容黎看着阿煦眼泪不自觉的掉了出来。

  阿煦:阿黎别哭啊,我没事的,都是老毛病了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多日不见,阿煦你又瘦了不少

  阿煦:没事的,阿黎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我真的好想你

  阿煦:都是我不好,让阿黎担心了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不可胡说。阿煦,你与我一道回宫吧,我想多陪陪阿煦

  阿煦:阿黎,这怕是不妥,这与理不合,再者我的身体太弱了,怕将这病传给阿黎

  慕容黎:怎么会呢?父王已经答应了,宫中最好的医丞已经在我的寝殿等着了,阿煦入宫后就与我同住。父王母后他们都知道除了他们我最在乎的就是阿煦你了,我们两个早晚都是要在一起的,所以阿煦这没有什么与理不合的

  阿煦:阿黎………

  还不等阿煦把话说完,慕容黎就将阿煦打横抱起,出了将军府上了马车

  慕容黎刚到将军府不久,宫中内侍便传来圣旨,所以,将军与将军夫人并未阻拦,他们看见阿黎抱着阿煦,也并未惊讶

  不久慕容黎抱着阿煦下了马车直奔他的寝殿而去,慕容黎将阿煦放在他的床上,让阿煦躺好,随后又为阿煦盖好了被子,坐在了床边。

  医丞已经在慕容黎寝殿等了好一阵了

  慕容黎:医丞快来给阿煦瞧瞧

  这位医丞经常被派去给阿煦瞧病,已经是见怪不怪了

  医丞给阿煦把脉,不一会儿就得出了结论

  医丞:少主煦少爷是染了风寒,待微臣煎了药让煦少爷服上一段时日就会有所好转。

  慕容黎:好了,你下去煎药吧

  医丞:是,少主

  不久医丞就把药送来了

  慕容黎坐在床头,让阿煦靠在自己怀里,将药一勺一勺的喂给阿煦。直到见底,慕容黎又命人拿了一些糕点进来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这药我闻着都觉得苦来吃一些甜的去去苦味

  阿煦:好我都听阿黎的,

  说着就咬了一口慕容黎放在他嘴边的糕点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好吃吗?

  阿煦:嗯,好吃

  慕容黎:好吃的话,每次阿煦喝完药我都给你拿好不好?

  阿煦:好,谢谢阿黎

  慕容黎:阿煦,以后你我之间不用那么客气

  阿煦:嗯

  此后,阿煦每一次要喝药的时候,慕容黎都是这样喂阿煦的

  直到瑶光国破,阿煦替阿黎跳下城楼殉国

评论

热度(8)